Ashley灰粒-三三九

懒癌晚期

 

叶橙 《警校生》Part1

******警校生设定!*********

内有不合原作年龄以及其他细节设定(因为是一个学校嘛……)

叶橙向,暂无其他CP确定

纯爱向,无三角无狗血

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苏沐橙毫无悬念地上了这所警校。

她高中品学兼优,成绩优良,气质温润。有167的个子,飘飘及腰的长发,不近视的明亮眼睛。漂亮又文静。这么一个优秀的女孩子报什么警校。

老师家长一致认为女孩子优秀了,就该去报个师范或者会计。专业好学,工作好找,毕了业就职也安逸,适合女孩。

但漂亮又文静的苏沐橙偏偏就是报了警校。她还是文科生,老师家长都觉得吃惊。

打包行李去北京的前一天,苏沐橙对着镜子一刀剪了自己的头发。再一点点地修成齐耳。

打包行李去北京的当天,苏沐橙独自踏上了火车站台。她搓了搓脸,回想起暑假里各个同学对她前程的担忧。有的笑她大学就该风花雪月,有的故作老成说当公(和谐)安出路太窄。她笑笑,管他的,自己不过就是一个打酱油的而已,要什么风流韵事和宽阔大道。

苏沐橙上火车了,一个人背着行李袋,沉甸甸的,头发垂在脸颊两边,太短了绕在耳后又跑了出来,她拿出手机看看短信,笑了笑。

“上火车了没。”

短信很短,却让心里暖暖的。

 

 

警校军训有一个月之长,男生女生分开训练却不区别对待。警校男女比例悬殊,一个校区的女生集中在一起也不过一个连,偏偏连长以前训惯了男生,第一天见面就用训练男生的方法给了女生一个下马威。

“……不也就是个国防生么,开学以后大家就是同学了,还是觉得自己手上有点小权力了就很牛逼啊?”嘀咕的是苏沐橙身边的一个女生,苏沐橙听后很诧异地朝她望了一望,却不想被连长看在眼里听在耳里。“偏头的女生打报告出列!”

“报、报告!”苏沐橙一惊。

“今天早上是没吃饭吗?报告还需要我教你打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报告喊十遍!”

报告报告报告报告报告报告报告报告报告报告!”

“出列!”

“是!”

“全体,包括你,蹲下!”

“……?”队列里所有人都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。

“不会军姿蹲是吗?今天早上不是才教过你们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服从命令,原先打算罚你们三十分钟的,现在加五分钟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加十分钟!”

队列所有人包括苏沐橙都蹲下了,还没有五分钟,已经有人疼得直不起腰。

“怎么蹲的?我有教过你们弯着腰蹲的么?抬起来!不会蹲的,再加五分钟!”

苏沐橙以前也是家里人捧在手心的宝贝,从未忍受过这样的折磨。小腿和脚腕早已酸痛难忍,如有虫子内外啃噬,夏天的暑期把不透风的作训套装蒸了个湿透,苏沐橙用指甲抠紧膝盖。

“我有教你蹲的时候手怎么放的吗?”

苏沐橙将手掌伸平。

“刚才,”连长在苏沐橙身边踱着步子“说谁牛逼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刚才说谁牛逼?”

“报告,我没说!”

“好,”连长的声音很平静“我什么时候满意了你蹲到什么时候。”

“是!”

“嗯,你还挺有骨气。”他道,“害你的姐妹们陪你受罚,你不羞耻吗?”

“报告,不是我说的!”

“……”连长没搭腔,转身走了。陪同军训的还有非国防生的小教官,只见一个面色温和的小教官师兄走来,悄悄道“师妹,别倔了,承认了大家也许就不用蹲那么久了。”苏沐橙没回答。“韩文清教官脾气烈,你道个歉,大家都有个台阶下。”

“师兄。”苏沐橙要紧牙关,眼里的泪水几乎坠落“真的不是我。”

“唉,好吧。”

 

教学楼后面一道人影还晃悠悠地走了过来,穿着警服却插着裤袋很没有形象“你们这儿就训上了啊。”很熟悉的腔调和京片子,苏沐橙低下头,她觉得自己哭的样子太难看了。

“张新杰,解释解释,这什么情况。”来者对小教官喊了一句,张新杰于是走来压低声音简单说了说。

“哦——”苏沐橙感觉到来者朝她这边看了一看,挺直的背脊颤抖起来

“不能吧。”那个声音说。

军姿蹲已经超过了十分钟,队列里传来抽抽搭搭的声音。苏沐橙的腿已经失去了知觉,痛感却集中在脚踝与脚掌,她觉得自己的下肢几乎断了。

忍住,她告诉自己,尤其是叶修在的时候。她这个酱油瓶绝对不能脆弱。她重新抬起脸来,眨了眨眼睛,泪珠终于滚落下来,却没有出现新的,不一会儿,暑期将她脸上的水汽蒸干。

二十分钟了,苏沐橙的腿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,阳光投射到膝盖上火辣辣的一片疼痛,黑色吸热,苏沐橙知道自己的膝盖已经被烫伤了。

有的女生已经放肆地哭出了声,有的干脆打报告出列休息了,苏沐橙倔强地挺直腰背,作为支点的腿失去知觉后摇摇欲坠,叶修之后就再也没吭声,默默地插兜站在苏沐橙身旁投射下一小块阴影。

韩文清到底还是没那么狠,三十分钟到了就让能站的站起来了,不能站的坐下就算了。苏沐橙蹲得最为标准,自然也最为吃力,但她还是撑着膝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,韩文清皱了皱眉,对没有蹲到最后的女生们道“你们来个人扶一下她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苏沐橙平静地说,一瘸一拐地走到韩文清跟前“报告连长,那一句话不是我说的,我也不知道是谁,但我为我在队列里乱动的行为道歉。”

“……”韩文清神色微微复杂。

“对不起,教官,我错了。我以后一定遵守纪律,严格要求自己。绝不在队列里乱动。”

“……”

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“好。”他说“归队吧。”

“是。”苏沐橙转身,刻意垂下眼睑不去接触叶修的视线。但她听见叶修笑了一下,她如释重负般深吸了一口气。

归队后她掩藏不住脸上的笑意,泪痕残留在双颊的紧绷感终于也是不复存在了。

 

“喂,老韩。”叶修故意放开声道“我觉得你今年带的这帮女生不错啊。”

“嗯,我也觉得。”韩文清严肃的脸上终于温和了点。

“尤其是刚才那个出来蹲的女生,”叶修笑道“作风挺硬。”

“喂,夸你呢!”叶修扯着嗓子喊道。

“是!”苏沐橙笑着应道。

 

 

膝盖果然烫伤了,回宿舍后苏沐橙撩起裤腿确认了一下,肿了一个硬币那么大的水泡。她向师姐借了碘酒和棉签,果断地挑破了。刚消完毒,一个师姐找来“沐橙,你师兄在宿舍楼下找你。”

苏沐橙一瘸一拐地跳下了楼梯,叶修果然在那候着。若有所思地看着女生宿舍楼下地公告栏。

“来啦?”

“来了。”苏沐橙回道。

 

“对不起啊,报道那天上午没来帮你搬行李。”

“没事没事,我没多少行李。”

“我因为我专业那点事儿忙疯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苏沐橙温和地说。

叶修把手上的塑料袋递给苏沐橙,眨眨眼睛“一点儿心意。小心点别被师姐发现啦。”

苏沐橙摆摆手“不了不了,这违反军训规定的。”

“没事儿,”叶修环顾四周,确认没人看着塞进苏沐橙手里“有时候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。”

“不好吧……”苏沐橙刚刚还孤胆女英雄的样子,现在看起来却有点怯怯的。

“一点巧克力,军训太苦了,需要补充点能量。”叶修道“刚好给你们宿舍也分点。”

“嗯。”苏沐橙握紧塑料袋的手提带子。

“叫你来之前带点糖果巧克力,我猜你没带吧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我就知道!”叶修叹了口气,弹了苏沐橙一个爆栗。“你哥担心死了。”

苏沐橙吐吐舌头“算了吧,他都没来看过我……”

“他准备论文着呢,让他忙去吧。”

“那你怎么就来了?”

“我学渣啊,学渣准备啥论文啊,混到毕业就算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 

这时叶修注意到苏沐橙卷起来的裤腿。

“哎你膝盖这一块怎么回事?”

“烫伤了。”苏沐橙扭扭膝盖,“还好吧,现在不是很疼。”

“别勉强自己,痛了就改化脓了,我帮你申请一段时间的见习吧。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,”苏沐橙赶忙说“你帮我跟韩连长申请以后训练穿短裤就行。”

“嗯……也成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揉了揉苏沐橙的头顶“可苦了咱家姑娘了。”

“……大家都一样苦。”

叶修的手顺着柔顺的发丝滑倒苏沐橙耳边,这时两人才像注意到什么似的,苏沐橙咳了一声赶忙揪了揪自己的发尾,叶修安慰道“没事儿,你短发也好看。”

“嗯……”苏沐橙模模糊糊应了一声,旋即抬头道“我得回去啦,师姐肯定疑心我这么久干什么去了。”

“嗯,去吧。”叶修轻轻推了推苏沐橙的背脊。苏沐橙跑上楼,没有回头,她怕自己忍不住向叶修撒娇。我可不能再是以前没骨气的自己了,苏沐橙暗暗想道。

 

回宿舍后苏沐橙赶紧把巧克力塞进抽屉的最深处,刚刚藏好师姐便又来敲门了。

“沐橙,”楚云秀师姐问道“那是你亲师兄啊?”

“嗯,算是吧。”苏沐橙肯定道,往抽屉前挡了挡,楚云秀没有注意。

“奇了怪了,”她思考道“你是北京人?”

“不是,我是浙江生源,杭州的。”

“啊?”

 

 

 

TBC

  76 10
评论(10)
热度(76)

© Ashley灰粒-三三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