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ley灰粒-三三九

懒癌晚期

 

FF15 关于一二周目结束后对官配和衍生CP的想法

个人想法 纯属个人想法

没有厌恶或者轻视其他CP的意思

想要讨论请在评论区留言,不喜欢的话也欢迎表达,但是emmmm不接受撕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一直脑补Ignis x Noctis完全停不下来。

本来一周目的时候觉得Luna和Noct简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金童玉女郎才女貌天造地设天生一对,不让他们在一起简直天打雷劈千刀万剐!

而且官方正片最后发糖简直猝不及防,把我这全篇爱着官配的脑残小粉丝甜得不要不要的,本来心情很炒蛋,但看见婚礼之后我还是“啊啊啊啊啊啊啊甜齁了我不活了不活了我爱你们呜呜呜呜呜呜!”

那时候看见网上的BL同人还挺不能理解的,“怎么还会有把这种Pure Brotherhood理解成BL的想法啊真是不懂Blablabla……”

仔细回想了一下四人的各种互动,我又觉得“能跟Noctis组BLcp的应该只有Gladiolus了。”

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种亦师亦友的感觉。

平时看不惯Noct的行为忍不住叨叨,方法太粗暴,小屁孩不爽了便回怼,一边拌嘴一边打斗配合默契得不行——

“可别在这里倒下啊。”Gladiolus给Noctis补血总会说一句,右手就像鼓励小孩子一样的似乎下一秒就要在对方头上揉揉。

“谁会啊。”Noct也会极为孩子气地顶嘴,故意挡开Gladio的手。

Noct战斗失误了Gladio也会嘲讽几句,Noct听了会很不甘心。

我觉得Gladio心里其实知道,夸多了,这个不成熟的小王子会沾沾自喜,骄傲的尾巴迟早会被更强力的敌人狠狠打断,所以要适当踩一踩王子的气焰,可是他也不知道要怎么控制好踩的力度,于是王子喜欢跟他怄气。

Gladio太希望王子快速成长起来了,他要履行他的职责以督促王子完成使命,但他不知道该怎么采取最有效的方法,于是对王子恶语相向。王子的内心一直住着个敏感的孩子,王子于是一直消极抵抗着。

两个人在剧情里面的关系时而好,时而不好。但他们都没有怀疑过对方,Gladiolus愿意为Noctis和王室献出生命,Noctis也一直视Gladiolus为坚强的后盾。

我太喜欢这种表面打打闹闹,内里却微妙地透着一股忠犬与傲娇的感觉了(咳咳)。个人萌点被戳中了,这么想想也实在甜得可以。


然而二周目。


我发现了一个细节。

我发现Ignis永远是把Noctis放在第一位的。无论战斗时Noctis离他有多远,他不是第一个冲上来的就是第一个发现呼叫同伴帮忙的。尤其是每次补血的之后还总会关切地说一句,便保持着半蹲的防卫姿势将Noct挡在身后,仿佛在说,一切危险就冲我来吧,只要能保证他的安全我都无所畏惧。

在外面跑得久了,Ignis叮嘱Noct即时洗脸“不然会长粉刺。”明明自己也是一脸泥土。

天热了,Ignis对Noctis说“把外套脱下来怎样?”

王子脱了外套半夜在荒野地里乱跑,嚷嚷着好冷,Ignis又温声温气地说,“是否该把外套穿起来?可别感冒哦。”

同伴们为做什么事情争论不休时也是Ignis说“看Noct怎么说了。”

有一个小剧场很有意思。Ignis发现Noct外套上扣子少了一颗,便好言劝Noct把衣服脱下来让他给缝补上,Noct惊讶之余也有点害羞,忙说自己补就可以,但是过了很久都没有下文。后来久到我这个玩家也几乎忘记了,Ignis跑着跑着又飘出一句“Noct你的扣子怎么还没缝上?”,这时Noct真的哑口无言了,有种被Ignis对细节的观察力和执着吓到无语的感觉“…………好的,给你。”最后那颗缺掉的扣子肯定被Ignis缝上啦。

在水都的战役中,Ignis双眼失明,但还是只有他日夜守候在王子的床边,等王子苏醒。

他的沉稳包容着王子的任性,他知道王子不成熟,但他愿意无条件地相信王子,给他时间。Ignis不去责备,不去埋怨,一切的付出都是他心甘情愿的。每日的驾车、做饭,最辛苦的事情他却干得津津有味,他只要王子能在他的车后座上安心睡觉、晚上香甜地吃饭就足够了。

这个时候我就变得很犹豫。相当想转移阵营。

终于在玩完DLC以后我绷不住了。

Ignis的世界是由Noctis撑起来的。

他笑了,世界便充满着光,他哭了,世界便下起了雨,他不在了,世界便不再是世界了。

“没有Noct的未来我绝不认可!”Ignis用全身的力量支撑起身体吼道。这是他的心声,是他愿意燃尽生命求得的。

Ignis愿意为他生、为他死。

就连记忆的尽头也是那腼腆的小王子,拉起他的手由衷露出笑容的样子。

我拿着手柄坐在电视机前就觉得,玛德,这cp不萌简直狼心狗肺。


Prompt与Noct这一对CP我在正片里看不出太多端倪。换作我本人,就算Ardyn如何挖小普的黑历史、如何挑拨离间我也不会有任何动摇。

王子像相信其他同伴一样相信Prompt,他知道Prompt内心比谁都敏感多疑害怕孤独,他知道Prompt比谁都需要这个团队,也许他最终可以单打独斗,但是Prompt不可以。Noctis看似自私,实际上他是异常关注这个团队的,尤其是Prompt,因为小普和另外两个人都不一样。

另外的两人是把心掏出来给了王子,他们则是相互把心掏出来递给对方。因为他们之间是纯粹的友谊。

王子虽不与Prompt存在责任与义务关系,但并没有因此在团队中疏离Prompt。王子到底不是轻视朋友情谊的人,也许DLC中,Prompt也隐隐意识到了这一点,才终于又鼓起勇气去找Noct了吧。


后来我打开电脑,来Lofter窥视关于FF15这个Tag的各种动态。把以前的记录都翻了一个遍,我突然震惊地发现。

居然很多太太萌Ardyn x Noct?

不能理解!Ardyn可是Noct的千古大仇人呐游戏大BOSS呐?而且他还捅死了王子的结婚对象!本作唯一女主角!

于是我怀着???的心情把那些文都看了个遍,还偷偷(用小号)关注了某位太太的博。

我慢慢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并且还觉得。

这个CP无比带感。


咳咳,不行不行不行。

我果然还是最最喜欢官配了。

  16 8
评论(8)
热度(16)

© Ashley灰粒-三三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